我、祈倫、席恩、凡恩、櫻倩,我們五人要不是公園,是不會相遇的。『有緣總是會相遇,無緣早晚會分離。』我們就是有緣份,才會幸運地認識到對方,不管是網路還因某些事情而認識到,感覺冥冥之中就是有人在操縱這些名為"緣"的線。

夜十歲時─

「夜,要和公園裡的孩子好好相處喔!媽媽先去跟其他母親打個招呼,互相認識。」我看著媽媽蹲下來與我平視,溫柔地摸摸我的頭,微微一笑,似乎在告訴我,『不要害怕,媽媽不會離你而去,邁開腳步跟其他小朋友認識吧!』

「好的,媽媽,我會的。」我微笑回應媽媽,想讓媽媽安心,於是便轉身朝向公園的沙堆跑去。

「吶吶,我要用砂堆堆一座城堡,席恩快來幫我啦!」走進沙堆,我看見一位淡藍色頭髮的小男孩,鼓起臉頰催促旁邊一位同樣有淡藍色頭髮的小男孩,臉也長得跟對方很像.......不,是一模一樣,但聲音與說話的語氣是很明顯的不同。


「我才不要呢!堆城堡好無趣,你昨天、前天、大前天,每天幾乎來公園就是在堆城堡,你不膩嗎?我想去盪鞦韆啦!」另一位淡藍色頭髮的小男孩,不耐煩地跟對方說。

「盪鞦韆才無趣!只是坐著板子盪呀盪有什麼好玩的?盪久了還會頭暈,堆城堡能堆起不同形狀的城堡,你懂不懂啊?」想堆城堡的小男孩不悅的回嗆對方。

「那你自己一個人慢慢堆,我要去玩盪鞦韆了。」想盪鞦韆的小男孩說完便起身,跑向盪鞦韆,留下孤零零堆沙堡小男孩。

「喂,席恩!你怎麼能丟下我,我討厭你啦!吳席恩!我最討厭你了!」堆沙堡小男孩站起身朝向盪鞦韆小男孩的背影怒吼,便慢慢坐下,一個人面對堆沙的器材低下頭默默無語。

我看見在他面對沙堆,有淚滴、一滴落下的痕跡,他難過得哭了,這麼想堆城堡?

不忍心看他難過,於是我便鼓起勇氣開口詢問:「那個,你很想堆城堡嗎?呃......剛我在旁邊有聽到你們的談話。」

堆城堡小男孩,聽見我的詢問,抬起頭看像我,我看見他的眼眶有含著淚水,很明顯剛剛是在哭。

「你,想堆城堡嗎?」小男孩小心翼翼地詢問,試探我的回答。

「嗯,對,如果可以請讓我加入你堆城堡的行列吧!」我微笑著回覆小男孩的提問。

「太、太好了!當然可以啊!我正想找一起堆城堡的朋友,歡迎你的加入,我叫吳凡恩,剛剛你看到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他是我哥哥,吳席恩,不跟我玩堆城堡,他最討厭了!哼!」凡恩用手背拭去眼淚,提起席恩鼓起臉非常生氣的說。

兄弟吵架難免的,我看等等應該就會自然而然的和好吧!

「我叫尹夜,請多指教。」我伸出手示意要跟對方握手。

「尹夜!很高興認識你,以後你就是堆城堡成員囉!我們不要理席恩那個笨蛋,哼!我們現在來堆城堡吧!」凡恩示意我坐下,拿出他的堆城堡器材,慢慢地先從基本開始描摹再慢慢往上堆。

於是,我看著凡恩堆城堡我也在一旁學習,凡恩很有耐心地教我,我也慢慢掌握到堆城堡的技巧。

不知不覺天色已轉為橘紅色的天空,夕陽照亮在凡恩的臉上,他嘴上的笑容更為燦爛了。

「夜, 該回家了。」我聽見媽媽的聲音,轉過頭,看到媽媽在不遠處等著我。
「凡恩,我該回家了,今天我玩得很開心,謝謝你,再見!」我站起身拍拍褲子,沒料到手上也有沙子結果越拍越髒,我揮揮手向凡恩道別。

「夜,你明天,還會來公園嗎?」凡恩站起身臉上有點不捨時間過得這麼快。

「會的,明天下午我會來。」我露出笑容與凡恩約定。

「太好了!夜,我明天在這裡等你喔,不見不散!再見!」凡恩露出笑容對我揮揮手示意告別。

我點點頭便轉身朝向媽媽的方向跑去,『太好了,今天結交到一位新朋友!』我滿心歡喜的期待明天的到來。

    時間流逝的很快,轉眼間來到下午一點,因為我忘記跟對方約時間,也不知道對方何時會到,於是就早早來到公園了。

「呼,好熱喔!」我用手背拭去微微冒汗的額頭,找了一處陰涼的大樹下長椅坐下。

望著下午一點的公園,根本不會有人會在這大熱天下玩耍嬉戲,突然我瞥見盪鞦韆處有長板小小的微盪著,我有看見一雙腳貌似百般無聊的晃呀晃看的出來對方不太想盪的高又遠,但臉被木頭板遮住完全看不見對方的性別與長相。

我好奇地走向盪鞦韆處,想知道哪個人這時再盪鞦韆,靠近盪鞦韆我看見對方旁邊有空位,於是就坐在那空位的盪鞦韆上晃呀晃。

    我偷瞄對方,對方是位女生,紅色如火的頭髮到肩膀,年紀貌似和我差不多,童稚的臉上是面無表情,她的眼神低垂,手中的盪鞦韆隨著她的身體晃呀晃,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默默不語的盪著鞦韆,又望向一望無際沒有白雲的天空,有點被那淺藍的顏色吸引,純潔沒有雜質的藍很美,讓我想起昨天凡恩那淡藍的髮色與笑容。

「你看起來很高興呢。」突然響起的女低音聲音,讓我嚇了一跳,高速盪起的鞦韆因為我的情緒,在要往後時我的雙腳自然的往地上磨擦,發出沙沙的聲響,我停下鞦韆望向她,她也正好望向我。

「妳好。」我牽起嘴角不自然的打招呼,『沒有想到她會跟我講話。』

「你看起來很開心,有什麼事情讓你值得高興嗎?」小女孩面無表情地問我問題,紫色的眼睛毫無波瀾。

「該說快樂嗎?昨天認識新朋友,很快樂喔!」想起昨天的事我嘴角微微上揚。

「交到新朋友很快樂,是嗎?我不懂這感覺。」小女孩頭轉過去低下頭,火紅的頭髮遮住她的表情,不知道她想什麼。 「咦?怎麼會?妳沒有朋友嗎?學校有同學可以一起玩啊!」我訝異的問著。

「我沒有朋友,也不懂得怎麼交朋友,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朋友。」小女孩抬起頭默默地說,這話語感覺含帶著孤獨的成分,感覺上,她很想要一位朋友。

突然我想到一個點子,喜悅湧上心頭,我對女孩提議:「這樣好了,妳等等要不要跟我和另一位朋友堆城堡?很好玩喔!成為我們堆城堡的成員,如何?這樣妳就有朋友了!」

小女孩聽到,驚訝地回頭,「堆城堡?我,才不要,我的裙子會被沙子弄髒。」小女孩低下頭看著粉紅色連身裙子,又看了我一下。 「呃......說的也是,女生穿裙子不方便堆城堡,沒關係,改天我們在一起玩吧!」我尷尬的笑著。

「夜~我們來了!你等很久了嗎?」聽見熟悉的聲音,我高興的轉頭,是凡恩還有他哥哥席恩,嗯!看樣子是和好了呢!

「還好啦!我沒等很久。」看見凡恩和席恩走到我面前,我開心的說。

「明明一點就過來等了,現在都兩點多了,為什麼要跟對方說沒等很久呢?」女孩低聲的說。

「咦?夜,你這麼早就來等了?對不起啦!我沒跟你約時間是我的錯。」凡恩雙手合十,臉上非常愧疚地說。

「沒關係啦!不用道歉!好了,我們快來堆城堡吧!」我站起身拍上凡恩的肩示意不要緊,心裡偷罵那女孩沒事這麼多嘴做什麼?難怪沒朋友。

「夜,你旁邊那女孩,是你朋友嗎?」凡恩指了指我旁邊坐在盪鞦韆上的女孩,她兩眼望向凡恩,眼神也是毫無波瀾。

我看著她,她的眼神轉移向我,我看了她一兩秒轉向凡恩回答:「嗯,算是吧!今天才認識的朋友。」

「她有興趣要堆城堡嗎?」凡恩眼神閃亮如星的看著我,想知道女孩是否要來加入堆城堡成員。

「呃,.....她今天穿裙子不方便。」我回答道。

「我可以的,弄髒裙子也沒關係,反正回家就要洗了。」一道女低音的插入,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女孩站起身,望向凡恩說:「請讓我跟你們一起堆城堡吧!」

凡恩愣了一兩秒,突然大聲的說:「喔喔喔,太好了!堆城堡又多一員了,我真是太開心了!歡迎加入!我是隊長吳凡恩。」

「吳席恩,堆城堡的臨時成員。」席恩淡淡地說。

「我是尹夜,妳呢?」我好奇地問女孩。

「我叫,林櫻倩,請多、指教。」女孩說出自己的名字,後面四字越說越小聲,頭也越來越低,看起來很害羞。

「好耶!我們不浪費時間來去堆城堡,走囉!去搶沙地!」凡恩帶領前頭,開心的帶領著大家去堆城堡。

時間過得很快,橘紅的天空與夕陽落在沙地上,將盡快一天的時間又更接近了。

「各位時間不早了,我們該回去囉!」凡恩站起身提起堆城堡器材,示意了大家趁天空還沒暗趕快回家吃飯。

「嗯,我差不多也要回去了。」櫻倩站起身,粉紅裙子上有明顯灰灰的顏色。

「妳裙子弄髒了,回家不會被媽媽罵嗎?」我看著櫻倩的裙子,擔心的說。

「放心,不會的,不用擔心。」櫻倩淡定的說,完全沒有害怕被罵的感覺。

「各位,明天你們還會來公園玩嗎?時間下午兩點,公園沙地見,能來的就來吧!但我還是期待大家聚集在一起啦!掰掰!」凡恩向我跟櫻倩揮揮手,就帶著席恩轉身走向公園出口。

「我會來的,凡恩。」我忘向凡恩的背影大喊。

「我也,會來的。」櫻倩小聲地說。

「櫻倩也會來喔!」我大聲說。

凡恩轉頭向我跟櫻倩點頭露出微笑便走出公園。

「多嘴。」櫻倩微微怒瞪我,滿是不高興。

「誰叫你剛剛要多嘴說出我等很久,害我下不了台階。」我不滿的說。

「我說的,是事實。」櫻倩認真的說。

「算了,不跟妳計較,我要回去了,掰掰!明天見。」我揮揮手便轉身離去。

「再見。」我聽見櫻倩這句傳入我耳裡,這音調聽起來感覺她很高興,期待著明天的到來,我的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前頭有一位褐髮小男孩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做什麼,我經過他身旁瞥見到他發正在拾起地上的書本,書本上有明顯的腳印,但畢竟跟他不熟,我也只好默默走過。

到了隔天,我再度去公園,在不遠處的沙地上,這次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

「喂!走開,這公園是我們的。」我看見有三名大塊頭的走到一位褐髮小男孩旁邊,小男孩停下玩在手中的沙堆,抬起頭望向他們,臉上充滿不解。

『咦?是他!昨天蹲在馬路上撿課本的男孩!』我驚訝的看著。

「為什模我要離開?這沙地又不是你們的。」小男孩毫無畏懼的說。

「叫你離開就離開,廢話少說。」其中一位凶狠的大塊頭揪起男孩的衣領,正準備一拳往男孩的臉受揍下去時,突然一道女低音的插入,讓我著實嚇到。

「夜,閃開!」

我看見一櫻倩拿起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快速地朝我這方向丟來,我急忙往左閃去,那東西正好不偏不倚砸向揍人大塊頭的臉頰。

大塊頭放開男孩的衣服,雙手吃痛的撫著臉頰,滿臉憤怒地瞪著我跟櫻倩。

「混帳......我不會放過你們的,給我打!」揍人大塊頭一聲令下,他旁邊兩位朋友紛紛折手指發出咯咯的聲音,示意我們......"惹到我們老大,死定了你們"

「夜,退後。」櫻倩將我拉制在後,便衝上前明顯她一個打兩個。

「櫻倩,別衝動啊!妳打不過他們的。」頓時覺得自己手無寸鐵,還需要讓女生保護,瞬間男性自尊......降低了很多,感到很丟臉。

我看櫻倩先備好戰鬥姿勢後,她迅速抬腿就朝向一名男生的小腿部踢了下去。

「嚇啊!」櫻倩大喊了一聲,迅速一拳又往另一名男生的臉正面揍下去。

「混帳......」被踢腿的男生吃力地爬起身,衝向櫻倩背後要偷襲她。

「櫻倩!小心!」我急忙大喊。

櫻倩迅雷不及掩耳,身體快速地做出防衛動作,再給對方腹部一擊,她打人的姿態不但有氣勢、而且又快速,美的像跳舞一樣,那些人的三腳貓功夫完全不夠看。

揍人大塊頭發現情況不太對勁,急忙一聲令下:「走了走了,快逃!還想繼續被打嗎?」

被櫻倩打趴在地的兩位男生,吃力地緩慢爬起身,步履蹣跚、灰頭土臉的跟著揍人大塊頭準備要走出公園。

「等等!」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那三人聽到便停止腳步,疑惑的看著來人。

「凡恩?」我望向來人,不知道他叫住他們要做什麼?

「打人打到校外去嘛,欺負人嘛,了不起齁?」凡恩笑笑地拍著揍人大塊頭肩膀,突然臉色驟變。

「你被退學了,給我滾!名字、學號報上來。」凡恩惡狠狠地瞪著對方,跟平常笑笑地凡恩完全不同。

「理事長的兒子,饒了我們吧......我們不敢了,拜託啦!被退學的話我會被媽媽罵。」揍人大塊頭和另兩位哭著乞求凡恩饒了他們。


『理事長的兒子?天啊!真假?』我吃驚地望向席恩跟凡恩。

「我已經警告你們很多次,還是死性不改,既然沒有悔過之心也不必饒恕,席恩,逼他們說出來。」凡恩擺手示意席恩動手。

當席恩跨步越過凡恩時,揍人大塊頭害怕的說:「我們說,我們說就是了!」

於是當凡恩跟席恩解決完這事後,轉向我們微笑說:「雖然我跟席恩有理事長兒子的這特殊身分,但你們不必拘束,結交朋友是沒有身分差別的,我們以後還是可以一起快樂玩啊!」

「嗯!」我點點頭,突然想起櫻倩和褐髮男孩,於是便跑向他們。

「你們沒事吧?」我看像櫻倩和褐髮男孩。

「夜,真遜。」櫻倩淡淡地說,但這句卻重擊我心,讓我有點欲哭無淚。 褐髮男孩卻沒有說話,默默走向一張長椅,提起昨天我看到的提袋,看樣子要走出公園。

「喂,你連一句謝謝都不會說嗎?」我有點不滿的提問。

「我又沒有要你們救我。」褐髮男孩停下來,連看都不看我們一眼,冷淡地說完便繼續前進。

凡恩走到我們前面,看著褐髮男孩小聲地說:「什麼態度啊,真令人不爽。」

突然氣氛冷了下來,凡恩見到大家默默無語,於是露出笑容說:「別管他了啦!我們快來堆城堡吧!」

「凡恩,抱歉,我突然想起有事情,先走了!明天我還會來的!」突然還是覺得放心不下那男孩,現在他應該還走不遠吧?


「喔......喔......夜,掰掰!」凡恩被我突來的反應愣了一下,結巴的答覆。

「真愛多管閒事。」我轉身時聽到櫻倩小聲地說,但我就是覺得,他......一定有隱情。

跑出公園後,果然不遠處有他的身影,於是我急忙地跟上去,邊跑邊大喊:「喂!你,褐髮的!停下來。」

前方的小男孩停了下來,轉頭看到我露出吃驚的臉色,但隨即又換上不耐煩的臉色。

「你跟過來做什麼?是想來欺負我嗎?還是來討人情?」我跑向他前面,聽到他說這種話實在是......很不爽。

「才沒有呢!你幹嘛這樣說?我覺得......你不是這種冷淡的人。」我堅定的說。

褐髮小男孩愣了一下,隨即露出憤怒的眼神:「不要說得好像你很了解我,先解救我危機是表面一種手法吧!之後你們慢慢靠近我是趁機要拿我好處,等到利用完了就 不理我,或者就像剛剛那三位,說我是他們的朋友,其實是在利用我當他們的跑腿小弟,只要我不服從就跑來欺負我,所以你們不要再靠近我了!我不會相信的。」

「我......才沒有這種想法,我跑來是想關心你要不要緊,單純這樣而已。」聽到他講這種話,明白了他的感受,我也不多說的轉身離去。

「謝謝。」突然聽到細微的聲音,我知道他只是不好意思當面說而已。

突然一個人影迅速跑過我身旁,我吃驚的轉過頭,我看見凡恩敏捷地抓住褐髮小男孩的肩膀,微笑的說:「喂,看在我們救你的份上,明天下午兩點來公園沙地和我們一起玩吧?不過份吧?要來喔!」

褐髮小男孩先愣住,然後不耐煩地拍掉凡恩的手說:「誰要跟你一起玩啊?無聊,我要補習!」褐髮小男孩便快速的跑向前方去。

「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我疑惑的問大家。

「因為我的腦袋聰明啊!」凡恩指了指自己的腦袋。

「是櫻倩說的。」席恩直接拆了凡恩的台。

我看向櫻倩,櫻倩面無表情的說:「你突然有事情事絕對有問題的,就知道你跑來追他,你們說的話我們都聽到了。」

我突然有點羞愧地低下頭,連忙說:「我......我先回去了,明天見。」

於是我快速的跑回家,不知道他......會不會來呢?

隔天,來屬於我們回憶的公園沙地,又是我最早來的,但其他人也紛紛快速進入公園沙地。

「每次都是夜最早來的呢!不知道那位褐髮男孩會不會過來。」凡恩望了望公園門口。

「不會來吧?他防衛心這麼重。」櫻倩淡淡的說。

「會的,他會的!」我篤定的說。

「夜,有時候不要太相信別人會守約,約定只是表面,要不要守就是看對方重不重視了,你,太單純了。」席恩冷冷地說。

「喂,你們看那邊,樹旁是不是在那邊窺伺啊?我看見一顆明顯的人頭。」凡恩指了指一顆翠綠的樹,的確樹後有若隱若現的人影似乎在看我們。

我衝向那棵樹,樹後的人看見我衝過來,急忙隱身。

「不要跑!」我快速的衝向樹後,把來人給拉了出來,對方驚訝看著我拉住他的手,一直想從我手裡抽回,我死命的把他拖到凡恩他們前面。

「果然來了嘛,想跟我們玩,卻不敢現身,你是有做虧心事嗎?」凡恩一臉嘲弄的說,那臉......真的很欠扁。

「才沒有,只是在觀察你們,觀、察! 」褐髮小男孩憤怒的說。

「好好好,是觀察、是觀察,歡迎你加入我們堆成城堡一員,我是隊長吳凡恩。」凡恩開心的說。

「吳席恩,臨時成員。」

「吳席恩,你一定要在後頭加上那四字嗎?」凡恩瞪向席恩,非常不滿。

「我是被你逼來加入的,本人沒有意願。」席恩淡淡的說。

「吳席恩,那你不要來啊!氣死我了!」凡恩生氣地大喊。

於是兩位兄弟開始吵架了。

「我是林櫻倩。」櫻倩面無表情的說。

「我叫尹夜,請多指教!他們兄弟在吵架純屬正常,不用太在意。」我揮揮手笑笑地說。

「你們在自我介紹個什麼勁啊?我有說我要加入嗎?無聊、愚蠢!」褐髮小男孩滿臉通紅地大吼,讓整個氣氛變得十分尷尬。

凡恩不再跟席恩鬥嘴,冷冷地說:「抱歉,打擾到你了,既然你都這麼堅定地說,那我們就只好自己去玩了,各位走吧!」

凡恩帶領著我們走向沙地,不再裡那個褐髮男孩,獨留他一人在那。

「混帳!我叫葉祈倫,請多指教!不要丟下我啦!嗚嗚嗚......」褐髮男孩朝向我們大吼一聲,手背蓋住眼睛,不斷地流眼淚。

我從口袋掏出衛生紙,走到他的前面,遞衛生紙過去給他。

「給你衛生紙,擦一擦吧!」

「謝、謝謝......」祈倫接過擤了擤鼻涕。

「喔耶,恭喜你成為我們的一員,請多指教啦!」凡恩走過來笑嘻嘻地說。

「請、請多指教。」祈倫撇過頭,小聲地說,我看到他耳根子瞬間變紅了。

之後的我們,每天都聚集在公園裡玩,不只是堆城堡也自行研發很多屬於我們的遊戲,當然也有設置秘密基地,祈倫有時要補習所以不能每天來,但是我感覺得到,不管是櫻倩還是祈倫,他們的個性有逐漸地改變,不向之前那樣有落寞和憂愁,笑容也越來越多。

「對了,都沒問你們,你們幾歲啊?讀哪間學校?」凡恩疑惑地問大家。

「我就讀私立英和小學,今年十歲。」我指了指自己說。

「私立英和小學,十歲。」櫻倩說。

「我也是私立英和小學,也是十歲。」祈倫說。

「哇!大家都同一個小學耶!我跟席恩也是私立英和小學,好巧喔!不要說我們連社區都同一個喔!我們是亞和區。」凡恩開心地說。

「啊!我也是亞和。」

「加一,亞和。」

「也是,亞和。」

「哇哇哇!好巧!真的好巧喔!太開心,以後我們就能去對方的家裡玩了啊!下次我想去......夜家!」凡恩指向我開心地說。

「咦咦?我家?」我微微嚇到。

「不行嗎?」凡恩略為失望地說。

「可以啊,非常歡迎大家過來玩。」我燦爛地說。

「太好了!」凡恩手足舞蹈到處跳來跳去。

「夜,我也可以去嗎?」祈倫拉了拉我的衣角,膽怯地問,而櫻倩在祈倫後面直盯著我看。

「可以啊!很歡迎喔。」我露出笑容說。

櫻倩和祈倫聽到我的回復,祈倫露出大大的笑容而櫻倩則是嘴角上揚。

我們每個禮拜六,都會輪流固定到對方家拜訪玩樂,每個人的家長都跟我們很熟念,之後我們連國中都上同一所學校。

有一天的放學,因為其他人社團的關係,只剩我跟祈倫一起放學,那天......我感覺祈倫異常的奇怪,但就是說不出哪裡奇怪。

黃昏的下午,夕陽暖暖的照亮在柏油路上,我們一路往常地走著熟悉的路,那條道路是我們跟祈倫認識的地方,也是通往公園的地方,我們都稱它為"回憶之路"。

祈倫走在我後頭,我走在前方,突然我覺得衣服似乎被人抓著,我轉過頭,祈倫低下頭,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祈倫,你怎麼了嗎?」我疑惑地問。

「夜,你有把我當朋友嗎?」祈論平靜的問。


「有啊!祈倫,你今天好奇怪喔,怎麼這麼問?」我微笑的說。

「夜,不管我發生什麼事?你還是會把我當朋友看待,不會離開我身邊吧?」祈倫激動的朝我大喊,神情非常認真。

「嗯,當然的啊!祈倫你是我的朋友,不管你變怎樣,我會都會在你身邊陪伴你的,不用擔心。 」我露出笑容想讓祈倫安心。

「夜,謝謝你,那我們來打勾勾。」祈倫伸出小拇指示意要我做約定。

「噗~你都幾歲了啊?好幼稚喔,好吧!」我示意祈倫放開抓住我的手,我也伸出小拇指,跟祈倫打了勾勾。

「約定好了喔!違約的人鼻子會變長。」祈倫露出笑容的說。

「嗯,約定好了。」我微笑的說,突然我看見我跟祈倫的小拇指上有淡淡溫和的白光,但隨即又消失了。

『應該是我......眼花吧......』我心裡想著。

經過這件事情後,過了三年,我們也讀了同一所高中,但有時候我還是會獨自回去母校看看,因為太多回憶了。

禮拜日我一個人來到國中母校,來到自己的教室,我望了望裡面的課桌椅,其中一張有明顯塗鴉的那是我畫的,那時我還被老師狠狠罵了一頓。

『很......懷念吧?很......幸福吧......但那是......真的嗎?』突然一道男低音的想起,讓我毛骨悚然嚇了一大跳。

「誰?是誰?」我左右望了望,但就是沒人,是我多心了嗎?

突然我瞥見教室裡頭貌似有黑影,我往窗戶望了去,整齊的課桌椅裡有一位男孩,坐在我塗滿塗鴉的桌椅上,但是那塗鴉不是我畫的,因為那是充滿辱罵的塗鴉字眼,男孩一個人默默地拿著抹布,一點一滴地慢慢拭去。

『我做錯了什麼事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呢?為什麼為什麼?我恨這世界、我恨這生活,我一點都不快樂,滾,滾!』男孩的憤怒傳進我的耳朵讓我心如絞痛。

『待在這邊真的好嗎?你真的認為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你很喜歡嗎?你確定你沒欺瞞自己嗎?』男低音不斷的傳入我耳朵,字字句句敲打我的心。

「夠了,夠了,真是夠了!不要再說了,我哪有欺瞞,我沒有,我沒有,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很喜歡不可以嗎?你到底是誰快出來,出來!不要再打擾我了,煩死了!」我憤怒地大吼,空盪的走廊還傳出我的回音。

我害怕的迅速離開國中母校,不斷地衝向回家的路。

『他到底是誰?為何一直糾纏著我。為何要說那種話?不懂、完全不懂,都這麼多年還陰魂不散,頭,好痛,好像快裂開了,有些片段一閃而過,不是很清楚,算了,應該是太累了,回家早點睡好了。』於是我決定置之不理,回家準備明天的開學日。

從那天開始,就是惡夢的開源,現在回想起來都很膽戰心驚,此時正走在路上的我,踏著回憶之路,又開始回想著以前的一切,一直都想找出"根本源頭的對錯",過 去、現在、未來,發生的一切、回憶,究竟是真還是假呢?那人糾纏我這麼多年,最近越來越頻繁地出現,他的話就是什麼含義,我逐漸放慢腳步,望著同伴的背影。

這一切都是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雲暮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