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是哪裡?怎麼一片漆黑」我左顧右盼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但怎麼看都是黑暗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什麼都沒有,只有一股強烈的絕望感。

     沒錯......是絕望,我走著走著祈望看見能夠指引帶我離開這裡的方法,這地方我一秒都不想待,好冷也好難過,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大螢幕,強烈的光刺激我的雙眼,我讓眼睛閉上好一會兒才適應,畫面出現黑白模糊,不斷發出沙沙的聲響,我緩慢接近那個大螢幕好奇的伸手碰觸。

『碰!』畫面發出巨大聲響,讓我嚇得倒退了好幾步,額頭冒出些許冷汗,心臟加速的跳動。

「好、好恐怖啊!」還好我沒有心臟病,要不然就要死在這種奇怪的地方了?

      畫面出現一位男孩,身穿制服一頭黑髮,跟我一樣的髮色,但不同的是,他長長的劉海遮住一邊,他微低頭看起來好難過,他面前有位中年女子,微微的長捲髮身穿正是辦公服,坐在椅子上,手上拿著三張考卷,破口大罵眼前的男孩。

「看看你考這是什麼爛分數,能看嗎?丟不丟臉啊你!繳那麼多學費讓你讀最好的貴族學校,還讓你補家教!結果考試成績還這麼不理想,真是讓我太失望了,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讀書啊?親朋好友都在問我你讀的怎麼樣,我都不敢說,看看你有多麼不爭氣,氣死我了!給我好好去反省。」那位兇巴巴的女子說完,憤怒地把考卷扔在地上,起身走人,留下那位可憐的男孩孤獨的站著。

男孩只是蹲下默默撿起考卷,眼淚也緩緩流下。

「數學六十分、理化五十三分、國文七十二分,考得不錯啊!那位媽媽也太不知滿足了。」我看著螢幕有點替那位男孩打抱不平,心中多少有點憐憫他的處境。

男孩起身正要走回房間時,一位中年男子走下樓看見男孩,便叫住他。

「等一下,我聽你媽說了,你今天的平時考成績,考這種成績你還有臉回來啊?我告訴你,你如果下次有哪幾科不及格去補考沒過又被當,你就準備去街頭流浪吧!」中年男子說完走向玄關,準備出去,而男孩默默走入自己的房間,關上門。

「被媽媽罵就算了,還被爸爸講那麼難聽,同學你自求多福吧!不過這個人感覺好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我摸摸下巴,努力回想這人是誰。

   陰暗的室內,只有微弱的月光透射進來,男孩坐在床上,前面擺了三張被揉爛的考卷,眼淚一滴滴地流下來,最後躲進棉被裡偷偷哭泣。

「我明明.....明明就很用功了啊!為什麼......為什麼還要罵我呢?為什麼......都不去了解題目的難度,不去了解我努力的程度,只看到成績出來一昧地否定我所有的努力,我好累……好累……」

「咦咦?居然能聽得到他的心聲?你好辛苦啊!你爸媽到底要你考幾分才算滿意啊?這樣逼死自己的小孩……有意義嗎?應該要讓他幸福快樂的成長,才是最正確的吧?」看到男孩躲在棉被難過的哭,心裡也替他難過。

   畫面轉移到鬧哄哄的教室,我看見男孩一個人孤伶伶地坐在座位上寫作業,旁邊的同學們都很開心的聊天打鬧,男孩望向同學,瀏海遮住了他一邊的臉,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我能感覺到他很羨慕。

「好孤獨......好無聊......這樣的生活好沒意義,都怪我不夠主動,什麼都害怕不敢和人親近,我怕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已經有經歷過好幾次了,不想在經歷了,好煩......好煩......一堆東西都要我處理,我不是神啊!我受夠了!如果一輩子都能活在夢裡,永遠不要醒,那該有多好啊!」我望著男孩,看見他握筆的力道越來越大。

   畫面急速加快,一道一道畫面像走馬燈快速閃過,內心的恐懼、悲怒、被同學欺負、冷嘲熱諷、父母的責罵、絕望,最後自殺失敗躺在醫院昏迷不醒。

「等等......後面那句話,好熟悉啊!我,我好像快想起來了,你、你……不就是,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啊!」當我看到他割腕自殺血從傷口裡緩慢流出時,我瞬間恐懼的放聲尖叫,手摀著淚水不斷地溢出,腦中閃出無數記憶,頭好痛,真的好痛…痛徹心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雲暮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